2011年5月16日

自私

一個人獨自太久,自我意識與自私的心態似乎就越明顯。

這是最近自己發現自己的轉變。

『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了,沒辦法去顧慮到你心情,因為我自己都顧不了自己了...』
『已經沒有人會愛我了,所以自己要更愛自己....』
『自己都不太能照顧自己了,哪還有心思去顧及到別人...』
『我的目的已達成,只能對你說聲:謝謝...』

尤其,越是關係越普通的人,這種感覺更是強烈。

在同事家烤肉...
以前,倒飲料時,會大聲問:誰要喝飲料?
現在,自己倒好,即刻閃到旁邊慢慢喝~ 不再順便、不再自動...
以前,第一片肉烤好,問說:誰要吃?
現在,烤好,自己先吃再說...

同事會說:妳怎麼都自己吃... 只會顧吃...
裝傻的回:哎呀~餓了餓了~ 或是:哈~ 沒辦法我愛吃啊~ 呼嚨帶過...

很多事情,已經變的只想考慮到自己的想法、目的是否有沒有達到,其他的,就不管了。

真的覺得:『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』這句話會存在,不是沒有道理的。

當然,很多人都認為,這句話在思想上是不對的。
可惜,每個人在做任何事情,百分之七八十,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。
即使,表面上是為了別人,但如果抽絲剝繭去分析,到頭來的原點,還是『自我』。
也許,這世界上真的有人完全是為了別人,但那是極少極少的.....

所以,何不大方承認:我很自私

自私,沒有不對。
自私,是為了讓自己有勇氣的一種方式。
自私,是一種私心的愛。
自私,是一種生存的方式。
自私...

世界上每件事情的發生的源頭,就是.... 自私。

似乎...
習慣獨自一人世界的你,當有人無意闖進去時,
即使你自己明白,但還是會忍不住的『自私』。

你不是故意的,因為你已經習慣如此。
但你的無意,卻可能累積地傷害了對方...
沒有人會怪你,只能說:我沒能了解你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